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结束 第二次填报志愿8月6日开始

 2022/06/28/ 08: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我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结束 第二次填报志愿8月6日开始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7日,我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晚8时结束。据悉,第二次填报时间为8月6日20:00至8月8日14:00,涉及高职(专科)批R段、S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据悉,我省网上填报志愿对上网地点不作限制,考生可自行选择上网地点,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s://zytb.ganseea.cn,亦可通过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s://www.ganseea.cn)“高考高招”栏目下的“志愿填报”链接进入。

  据了解,除本科提前批次(G段)、本科一批(H段)、高职(专科)批(S段)等三个批次中3个段不实行征集志愿外,其他批次其他段均实施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的次数及征集范围:本科提前批:A段(征集1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B段、D段、E段、F段(征集1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含20分,下同)以内的考生。C段(征集1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40分(含40分,下同)以内的考生,征集志愿时计划统一公布(不再分县(区))。F段录取结束后,B段、C段、D段、E段、F段同时征集一次。

  本科一批I段和J段同步征集1次,分段录取。I段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其中I段中省内院校民族班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含40分,下同);J段征集后如生源不足,按规定按征集后的志愿适当降分。

  本科二批K段和L段同步征集,征集2次,分段录取。K段第一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中职升学考生相同),省属民族院校征集相应批次控制线下40分内的考生。L段第一次征集控制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第二次按规定按志愿降分投档。

  高职(专科)批P、Q段面向参照分数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征集一次。R段征集2次,普通文理类征集参照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职升学计划第一次征集后,如生源不足,可按相关规定在第二次征集时适当降分,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征集志愿的具体实施办法按《关于印发的通知》(甘招委发〔2022〕21号)执行。体育类本科一批线上(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下同)未被录取的考生;体育类本科二批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体育类高职(专科)批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艺术类本科一批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其中校考为报考院校专业课合格、文化课上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艺术类本科二批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艺术类高职(专科)批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