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清水县出台奖励优惠办法支持企业入园

 2022/06/28/ 14:1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吴丽娜 周文涛

财政奖补 缓缴租金 定向培训

清水县出台奖励优惠办法支持企业入园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 周文涛】为进一步加大工业园区招商力度,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清水县立足县情实际,结合产业特点和发展现状,制定《清水县工业园区企业入园奖励优惠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适用于入驻清水县工业园区(一区三园)的符合国家、省、市县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符合环境保护、安全节能、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要求的各类企业。重点鼓励投资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先进制造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

  《办法》提出,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康养及大健康产业、农业产业及加工业、文旅农康融合发展产业项目,享受3年税收县级留成部分100%奖补政策;入园企业按照对地方财力贡献程度,享受不同程度的奖补;对入驻中小企业孵化园的招商引资项目,自签订投资协议之日起,第一年缓缴租金,第二年补缴第一年租金,并将各年度租金采取先缴后返的方式进行奖补;对入驻园区的企业,由县人社局无偿提供招工服务,并为企业需求提供定向培训;对于获认定或质量奖的高新技术企业,落实2至30万元的县级奖励;对园区项目引进起到决定作用的中介机构、中介人(不含政府部门及公职人员)予以奖励;对入驻工业园区的企业,县政府负责配套建设公共区域内所需基础设施,并为企业争取国家、省市相关配套项目。

  《办法》规定,对入园企业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制”,由县委或县政府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健全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在职能部门办理项目各类手续、申请、审批时,做到即报即批,尽可能缩短办理时限,实行“保姆式”“贴近式”“零距离”的跟踪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