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卡“浙”里 @共富】走进“宝藏”科学仪器公司

 2022/06/28/ 17: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尹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尹黛

  6月27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网信办指导,浙报集团天目新闻发起的“打卡‘浙’里 @共富”百家媒体千名达人万名拍客大型新闻行动采访团来到临安,临安站主题为云游吴越名城·“陌上花开 幸福来临”,采访团在临安感受好山好水,了解产业发展。

  第一站,采访团来到了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谱育科技”)。

  谱育科技是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自孵化子公司,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实现分析检测及监测的现场化、自动化、智能化。

  2019年9月,谱育科技正式入驻青山湖科技城。谱育科技负责人梅华灯坦言,当时企业负责人最怕的就是难过“人才关”。

  “得益于人才政策等,我们的员工从200人达到了2000人,大家都觉得这里是第二个家。”梅华灯表示,在临安的三年是高速增长的三年,营业收入翻番增长,2019年2.5亿元,2020年5亿元,2021年9.2亿元。“这里天然适合同时有研发线和生产线的硬科技企业发展。一方面,建设厂房的空间充裕,另一方面,有较好的产业配套基础。例如想要加工产品外壳,在附近就能找到合作企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共同富裕离不开科技支撑。”在梅华灯的理解中,要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在各个方面实现高标准。仪器作为高标准的保障者,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高端科学仪器产业起步晚、发展慢,研发、应用以及产业化水平均有待提高。公司正努力攻克新技术,期待进一步打开市场,与科学仪器领域“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技。

  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山湖科技城围绕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微电子、新材料等“硬科技”领域,加快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硬科技”创新策源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