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幸福梦圆 甘甜洮河水流进静宁千万家

 2022/06/29/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通讯员 李芳艳

幸福梦圆 甘甜洮河水流进静宁千万家

  “这水真甜!”

  拧开水龙头,清洌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接上一碗一饮而下,静宁县居民王永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6月27日上午,引洮供水静宁县城区水源正式供水,甘甜的洮河水流进这里的千家万户。

  静宁历来是缺水大县,长期依靠浅层地下水供给,被学术界定位为资源型缺水和工程型缺水并存区域。水资源短缺既是静宁人心中的“痛点”,也是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近年来受县城发展提速等影响,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遇到夏季用水高峰期,间歇停水、高层断水时有发生。”甘肃水务静宁供水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军说, “用上纯净甘甜的洮河水,彻底改变了以前庙堡水源地用水量不足问题,今后全县生活生产用水就更加有保障了。”

  据了解,干净、甘甜的洮河水穿山越岭,首先进入静宁县店子山水厂进行第一道工序网格反应池,随后进入第二道工序斜管沉淀池,之后就进入空气擦洗滤池,经过三项过滤之后到集水池,通过消毒进入清水池,最后供入城区管网。

  据悉,引洮供水二期配套静宁县城乡供水工程初设概算总投资15.5亿元,年供水量3413万立方米,可解决静宁县城及21个乡镇40多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目前县城调蓄水池已通过引洮供水二期骨干工程累计注水约90万立方米。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通讯员 李芳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