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进兰洽会】相约天马故乡 共襄发展盛会

 2022/07/06/ 11: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DSC_3609.JPG

  7月5日下午,“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相约天马故乡,共襄发展盛会。7月4日至5日,由中国侨联、甘肃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侨联和武威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侨领侨商和企业家相聚天马故乡,共商发展大计,共襄合作盛举。

  “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是今年“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武威市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的务实之举,旨在构建武威与海内外联谊交流合作平台,让广大侨领侨商、海内外企业家走进武威、了解武威、相互促进、共赢发展。

DSC_3315.JPG

7月4日下午,侨领侨商和企业家观摩考察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7月4日和5日上午,前来参加“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的侨领侨商和企业家,分组赴凉州区、民勤县、天祝县和古浪县观摩考察,他们进企业、下车间,走工地、看项目,实地了解武威市特色农产品、文旅产业等领域的发展现状,近距离感受武威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引来“金凤凰”,唤来“新伙伴”。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资源禀赋,让侨领侨商和企业家们纷纷感叹: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武威,必将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时隔五年再看武威,这里的发展变化令人惊叹。”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赵勇表达了开展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说,将以此次观摩考察为契机,详细了解武威市的产业政策,在生态环境、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为武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爱国侨商应有的贡献。

DSC_3330.JPG

  7月5日上午,侨领侨商和企业家观摩考察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招商引资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引擎。7月5日下午举行的“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掀起了武威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28个招商引资项目代表登台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涉及饲料添加剂、肉牛智慧牧场、食用菌深加工、光伏发电、医疗废物处理等方面。

  近年来,武威市走上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步伐铿锵有力,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竞相发展,“三县一区”争先进位,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稳居全省第5位。

DSC_3064.JPG

7月4日上午,侨领侨商和企业家观摩考察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DSC_3365.JPG

7月5日上午,侨领侨商和企业家观摩考察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DSC_3245.JPG

7月4日下午,侨领侨商和企业家观摩考察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DSC_3145.JPG

7月4日下午,侨领侨商和企业家观摩考察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DSC_3549.JPG

  7月5日下午,“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签约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DSC_3588.JPG

  7月5日下午,“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公益捐赠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DSC_3508.JPG

  7月5日下午,“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