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绿色低碳发展 甘肃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

 2022/07/06/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顺应城市发展规律,防止大拆大建,以内涵式、绿色低碳发展为路径,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推进全省城市更新行动。

  近年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重点改造完善小区水电路气信暖等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推进停车、健身、文化休闲、充电设施、智能快件(信包)箱等完善类和养老、托育、便民市场等提升类设施改造,计划到“十四五”末,全面完成改造5200个老旧小区的目标任务。同时,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以地下设施为主、包括相关地面设施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普查,对建设时间长、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市政管网有序实施改造更新,实施城镇供水、排水、供暖、燃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智能化管理,完善管网漏损、燃气安全等预警和应急管理,保障市政基础设施运行安全。

记者现场提问。

  据了解,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推进城市生态修复,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灵活选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统筹推进城市全域海绵化建设与改造,促进形成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城市水循环系统。下一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把具有历史文化的单体建筑、街巷街区、历史地段、自然景观、人文环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保护范围,严格落实相关保护和修缮要求,着力解决历史文化遗产屡遭破坏、拆除等突出问题,统筹保护、利用、传承,实现系统完整保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