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南州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

 2022/07/06/ 15:3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我州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高淑兰) 近日,我州印发《甘南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州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7.5%以上,明确“十四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开启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科学素质建设新征程。

  《方案》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将其发展目标纳入总体规划,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实施目标管理考核,加强工作进展的督促和检查。各县(市)科协要完善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推进本地区科学素质建设。

  为了更好地推进《方案》的贯彻落实,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调研请示,调整充实了甘南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新研究制定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形成《方案》实施的长效机制,对《方案》任务分解细化、明确了责任。

  “十三五”期间,我州全力推进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时期确定的目标任务。2020年全州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5.1%,较2015年的3.21%提高了1.89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