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特别报道】马来西亚 热带雨林的问候——第二十八届兰洽会主宾国马来西亚国家馆巡礼

 2022/07/08/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马来西亚 热带雨林的问候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主宾国马来西亚国家馆巡礼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7月7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盛大启幕。

  主宾国马来西亚带着热带雨林般的热情,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一道,来到美丽黄河之滨的兰州,共叙友谊、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你看,那座铁桥,一头连着热情的吉隆坡,一头连着美丽的兰州。这座桥就是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山铁桥’。”马来西亚国家馆正中间有一方亮眼的屏幕。屏幕上展示的是吉隆坡和兰州的地标性建筑的剪影,而将两地连接在一起的就是一座铁桥。

  有参观者进馆,工作人员会不失时机地顺着客人的目光,介绍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

  榴莲、咖啡、燕窝……各色美食、特色副食接连递过来,请客人一一品尝;环境保护、房产开发、商业服务……合作项目接连推介。从美食品鉴到项目推介,“热情”贯穿始终。

  “我们来自热带雨林,热情是我们的本色。”面对参观者的赞许,工作人员也夸赞起东道主,“这就像地处西北的甘肃,豪迈爽朗。”

  作为本届兰洽会主宾国之一的马来西亚国家馆,展览面积180平方米,整体以白、蓝、红三大色调为主,通过LED屏、灯箱片等形式展示了马来西亚国家形象、独特风貌、特色产业及白咖啡、棕榈油、榴莲干、饼干、燕窝、巧克力等特色产品。

  中国和马来西亚长期以来友好合作,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我省与马来西亚长期友好交往也结出丰硕果实。2020年贸易额为3亿多元;2021年贸易额为10亿多元。我省主要对马来西亚出口商品为可变电阻器、集成电路、炉用碳电极、精炼铜丝、中成药、种子、蔬菜、铬铁、酪蛋白等;进口商品为铜矿砂、燃料油、芳烃混合物、测量检测仪器、集成电路设备、热带水果、棕榈油、棕榈粕、咖啡及特色商品等。

  “这是我们第二次作为主宾国参加兰洽会了。我们积极参与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交往、促进双方友谊。”工作人员指着展馆中央屏幕上“中山铁桥”的形象说,就像这座百年铁桥,飞架南北、沟通两岸。兰洽会就是桥梁、就是纽带,推动甘肃省与马来西亚建立更加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我们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将在服务业、园区合作、经贸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