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快评】向西 向未来

 2022/07/08/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兰洽会快评】

向西 向未来

  刘 成

  夏日金城,热情似火。

  兰洽会开幕首日,主展馆人群熙攘。主宾国马来西亚和阿联酋国家馆里,处处洋溢着异域风情,海内外客商云集于此,相互观摩、相互交流,场面生动而热烈。在这里,向西开放,互联互通,合作交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大家共同的美好愿景。

  向西,历史源远流长。

  自古以来,甘肃就是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甘肃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叠加的平台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无限的合作商机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中,甘肃的知名度与时俱增,对外贸易稳步增长,加快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开放发展格局。

  向西,机遇时不我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近年来,随着国内国际市场的深刻变革,我省向西开放的空间更为广阔,前景更加美好。我们要抢抓宝贵机遇,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优势,在更高起点、以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要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实质性、多领域合作,用好中欧、中亚、南亚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化对外人文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在大开放中实现大发展。

  向西,未来无限广阔。

  走过29个春秋,兰洽会已成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今天的甘肃,也已站上新的发展起点,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越来越好。我们相信,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本届兰洽会必将为各方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更具活力、更加开放的甘肃,必将成为新丝绸之路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