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花絮】异彩纷呈的武威馆

 2022/07/08/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马开良

【兰洽会花絮】

异彩纷呈的武威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马开良

  从沙漠到绿洲,从蜜瓜到乳制品,从现代农业到“风光”无限的新能源产业……

  占地252平方米的兰洽会武威展馆,用声光电、图文物相结合的方式,向四海宾朋展示了不一样的新武威。

  走进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展厅,以绿色为主题色的武威展馆格外醒目。展馆内,以视频、图片及文字、实物模型、特色产品等形式,重点展现了武威着力打造的奶产业等7大产业链、中国葡萄酒城及招商引资项目。

  一个悬空倒挂的巨大奶瓶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自2019年通过兰洽会招商引资签约落户武威工业园区,武威伊利乳业从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营用了不到两年时间。2021年武威伊利乳业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产量突破12万吨。这是武威市着力打造甘肃“乳都”和百亿级河西走廊黄金奶源基地的生动实践。目前,武威市已初步形成以液态奶制造为牵引,集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包装印刷、生物医药、物流物联等为一体的“1+N”奶产业集群发展格局。2021年,全市奶牛存栏量达到7.1万头,由2018年的第4位跃居全省第1位。目前,武威市规划建设奶牛牧场达到17个,设计总规模超过20万头,全部建成达产后,日产鲜奶可达3000吨以上。

  武威是一个既有足够历史长度,又有足够文化厚度的城市。天马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浓郁。

  前几日,登上微博热搜的铜奔马毛绒玩具在此次兰洽会上再次受到“追捧”。大家爱不释手,纷纷拿起合影留念。“武威历史文化资源丰厚,通过今天的了解,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武威看看。”嘉宾王雪蓉说。

  提到武威,不得不说别具特色的农产品。兰洽会这个大平台为武威向外界展示农业产业提供了绝佳良机。在展厅展柜上,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摆满展架,集中展现了武威农业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潜力。

  武威“风光”无限。全市已规划风光电开发容量7000万千瓦,已累计建成340万千瓦,在建380万千瓦,尚有可开发容量6300万千瓦。目前,华电集团、亿利集团、北京嘉寓集团等一大批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企业相继落户武威,为武威做大、做强、做长新能源产业链提供了有力支撑。

  “武威交通区位优越,资源优势明显,特别是新能源产业让人很震撼,我要号召更多的企业到武威来发展。”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主席钱伟国说。

  现代农业、新能源、生态环保、特色医药……本届兰洽会通过展览展示、对接洽谈,向外界全方位展示了一个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的新武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