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洽会观察】聚焦商事法律 共赢“一带一路”——第三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侧记

 2022/07/08/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兰洽会观察】

聚焦商事法律 共赢“一带一路”

——第三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丝路古城绽新姿,大河欢腾迎嘉宾。

  7月7日,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外法律专家、业界翘楚欢聚在美丽的黄河之滨兰州,共商商事法律合作大计,共助“一带一路”繁荣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国内外知名法律专家、学者和大型企业法律事务高管发表主旨演讲,并精选4个课题进行专题研讨,对于妥善化解国际商事争议、推动甘肃企业深度参与国际合作和加快国际化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俄罗斯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对传统的商业模式形成挑战,对许多跨境和国内贸易合同产生影响。他表示,在此特殊时期,将协助企业、国家及社会机构发展俄罗斯与亚洲,特别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经济和投资项目。

  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以“跨境电子商务法制建设的思考”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应从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的配套制度保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协定的签署,加速线上争议解决制度的建立与融合等方面着手,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法的发展和完善。

  法治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共同追求,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更是引来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认为,当前,面对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双重挑战,加强国际商事法律合作体系建设、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于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公正解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论坛,让在座的很多甘肃企业家受益良多。”兰州南特数码科技公司董事长南振岐面前的便签纸上记满了笔记。他说,“专家发言让我深受启发,我将带领团队及时补充商事法律方面知识,提高预防风险意识,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近年来,甘肃围绕“最大机遇”主动破题,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已初步构建起了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作为本届论坛举办地,我省将竭尽全力当好东道主,奏好交响乐,为助推“一带一路”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