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论坛】“风光大省”正在向“风光强省”转变 甘肃加快推进新能源建设

 2022/07/08/ 16: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上午,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兰州开幕。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甘肃如何抢抓“双碳”政策机遇,发挥清洁能源、绿色资源优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专业见解。他们纷纷表示,随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甘肃省亟需抓住这一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与转型窗口,结合自身特点,发挥比较优势与后发优势,构建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绿色低碳经济体系,促进潜力巨大的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增值。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近年来,甘肃省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积极推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甘肃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省新能源装机达到3200万千瓦,占全省电力总装机48.7%,已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发电量、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位居全国前列,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牵引和支柱。

专家学者发表见解。

  下一步,甘肃省将聚焦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大力建设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光电基地,规划布局一批新能源上下游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陇东综合能源基地、抽水蓄能电站、跨省输电通道建设,不断提升电力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推进“风光大省”加快转变为“风光强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