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生物医药】快来围观!“国之重器”亮相兰洽会了

 2022/07/08/ 21: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郭秀睿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万及敏

  “重离子束流在同步加速环上运行时,速度可达到光速的70%,为了降低高速运转带来的热量,专门配备一栋5000平方米的大楼提供水电系统保障。”7月7日,在甘肃特色优势展区的生物医药馆,正在“重离子加速器模型”旁讲解的一台智能机器人,引来众多宾客围观聆听。

  重离子加速器是目前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癌系统,已在甘肃省武威市正式投入临床治疗。

  “自2020年3月26日投入使用后,单日最大治疗人数30人,对肝癌、胰腺癌、脑胶质瘤等20多个病种有显著疗效,截至4月30日累计治疗出院患者544例。”场馆内,两台智能机器人讲解员来回奔忙,为前来参展的宾客介绍重离子加速器的成功经验。

  “听了介绍之后,内心十分激动,科技发展提升了我们的健康质量和生活幸福指数。”来自江苏的一位客商参观完重离子加速器模型后说道。

  “重离子加速器模型”所在的生物医药馆,展览面积414平方米,分为中药展区、生物制品展区、医疗器械展区等四大展示区域以及电子沙盘展区。

  行走在中药展示区,参会宾客们可以通过3D全息影像手段,直观了解党参、当归、黄芪三味甘肃地道药材全生命周期的过程。

  “作为全国重要的中药材资源富集区、人工种植主产区,定西市有上千年的中药材种植历史。此次兰洽会上,我们将当归等中药材带到了现场,通过生命周期的科技化呈现,向广大宾客展示‘中药产业’特色,也充分展现了定西中医药全产业链条和‘高精特新’产品。”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除“重离子加速器模型”与中药材展示外,生物医药馆内中医体质辨识检测仪器、多功能雾化加湿器、微创磁共振成像系统等高科技研发产品也一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3D全息、实物、模型、视频……生物医药馆正在通过“科技+”的方式,全方位展示着我省在现代中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方面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潜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