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探馆记】诗意盎然江南景——探访主宾省江苏展馆

 2022/07/09/ 0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永萍

【兰洽会·探馆记】

诗意盎然江南景

——探访主宾省江苏展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白墙黛瓦的江南水乡,黄河之滨的丝绸重镇,相约于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走进会展中心2号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主宾省—江苏省展区。展区入口处,几袭素雅秀美的旗袍、一柄撑开的油纸伞、木雕窗棂的装饰元素,瞬时将人们的思绪牵到风景如画的诗意江南。

  记者看到,630平方米的展馆以蓝白色为主色调,以江南地区特有的建筑造型为设计灵感,交织着现代科技感的造型,精致典雅又不失大方。展馆分为江苏主展区、内外贸一体化展区、连云港展区三大区域,重点展示着“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成果、江苏现代化建设成就、苏陇合作成效、国际物流服务等内容。

  “出口分析、年度出口数据、出口目的国/地区、收汇情况……”在内外贸一体化展区的LED大屏上,“市采通”平台通过一系列数据图表全方位展示了中小微企业跨境贸易情况。江苏中服焦点跨境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兰洽会上,常熟“市采通”平台将作为江苏省重点内外贸载体平台进行推介,并与兰州相关企业进行签约合作。

  在展馆另一侧,江南特色的凤禧古典旗袍、摩登时髦的波司登羽绒服、优质舒适的牛犇家居服、宏昌毛毯四件套、精致耐看的乔孚金玻璃模具以及物语常熟特色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兰洽会,我深切感受到了兰洽会的魅力和底蕴。”常熟市宏昌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江苏将借助兰洽会这个国家级展会平台作用和主宾省优势,聚焦‘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主题,高质量办好苏陇经贸合作洽谈会,进一步拓展苏陇合作新空间,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贡献新力量。”展区内工作人员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