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特别报道】东西协作 山海情深

 2022/07/09/ 09: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成

东西协作 山海情深

  刘 成

  远隔千里,情谊绵长。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甘肃同东部协作省市和中央定点单位精诚合作,在产业、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等方面加强结对共建并取得丰硕成果,走出了一条先富带动后富、东部支援西部的成功之路。

  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推动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五年过渡期内,中央继续实行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单位帮扶机制,对我省而言是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这个机制运用好,探索形成更多协作模式,推动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

  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首先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创新理念、方法、载体、措施,精准对接东部地区的帮扶,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发展。同时,要突出产业合作和就业协作两个重点,积极承接东部省市产业转移,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配套发展;积极同东部协作省市沟通对接,加强点对点、闭环式劳务输转,并抓好返乡回流人员本地就业工作。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期待甘肃与兄弟省市紧密携手,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锻造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升级版”,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