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县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07/12/ 09:43 来源:陇东报 记者谷羿

华池县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谷羿)时至年中,节点恰似鼓点,华池县各个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近日,在打庆高速公路华池县悦乐镇新堡村项目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根箱梁平稳落在桥台上,新堡特大桥全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打庆高速公路项目为省、市确定实施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通车后,能够切实改善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现状,促进沿线特色农产品销售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

  在华池县悦乐工业集中区,笔者看到,华池县石墨新材料产业园厂房、地下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已全部建设完成。据了解,至目前石墨烯加工项目2万吨酸化石墨设备全部安装完毕,一期项目部分生产线计划于8月份投产。“石墨烯加工项目是华池县重点招商项目之一,一期项目完成以后,原产值达到15亿,年均利润总额预计达3.75亿,用工670人,可上缴税收1.5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可观。”甘肃亿德顺石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娄成说。

  建设中的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的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是2B,概算投资3.7亿元。“机场建成以后,主要开展应急救援飞行培训、短途运输、低空游览等通航业务,同时开展子午岭护林防火、农林作业、航拍航测、电力巡线、石油管线检测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等通航作业。”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肃公航旅华池南梁通用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锋介绍道。

  今年以来,华池县确定了“1234”(紧扣一个重点、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工作思路,继续坚持集中办理前期、集中招投标、集中开工建设“三个集中”和资金争取、重点招商引资、重点实施、集中开工、固定资产投资、前期工作、问题整改、竣工验收、分季度观摩“九张清单”制度,成立项目前期、监督推进、矛盾排处3个工作小组,实现对项目建设的全程跟踪、全程指导、全链条闭环式管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今年华池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47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5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6个,新建项目54个。截至6月底,开(复)工项目57个,开复工率70%,完成投资36.7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