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灵台:技能培训接“地气” 群众致富有“路子”

 2022/07/15/ 11:27 来源:平凉日报 丁烈凤 郭海军

灵台:技能培训接“地气” 群众致富有“路子”

  丁烈凤 郭海军

  “如何使用轮椅,如何护理老年人,如何给老人喂饭、喂药、喂水......”近日,由灵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柏盛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开课。

  培训现场,学员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课堂上,老师通过理论知识与演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老人护理、老人进食、失禁老人照料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在养老护理员培训课堂上,44岁的朝那镇小寨村村民朱小燕正在全神贯注地学习。“有了专业技术,我对就业充满信心。”朱小燕说,她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带孩子和照顾老人方面都更加得心应手了。“都说年纪越大,工作越难找。其实,只要肯出力,不愁没活干。”朱小燕坚定地说。如今在灵台县,越来越多像她一样的群众,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有底气,日子也更有盼头。

  朱小燕的改变,得益于灵台县持续不断开展的技能培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年来,灵台县多措并举,破解招工和就业难题,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都能享受到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台县紧盯“40万人次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省列为民实事,聚焦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煤电化产业链、牛产业链、果产业链、菜产业链、中医康养产业链、生态环保产业链六条重点产业链建设和产业布局,为壮大全县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效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联合21家培训机构,年内计划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700人,重点产业链技能提升培训4270人。目前,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5期1730人,重点产业链技能提升培训2600人,培训项目涉及设施蔬菜、果树种植、创业、快递员、养老护理等多类工种。同时,按照就近培训原则,在全县13个乡镇和县城区开设果树工、电工、焊工和美发师等培训,方便群众就近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