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华亭市河西镇:撂荒地变成“淘金田”

 2022/07/15/ 11: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孙娅婷 严锐

华亭市河西镇:撂荒地变成“淘金田”

  平凉日报记者 孙娅婷 严锐

  盛夏时节,美景如画。走进华亭市河西镇景洼村,各种农作物长势喜人。在正值采收季节的一片片豌豆地里,挂满枝头的豌豆荚随风摇曳,饱满的月牙形小果实,与群众的笑脸相映衬,呈现出美丽乡村的殷实与希望。

  一大清早,景洼村党支部书记王小龙就带领部分村民和公益岗人员下地了,他们忙碌着将已经成熟的豌豆进行采摘、称重装袋。

  “这些豌豆地是村里为了激发群众种植豌豆的信心而搞的试验基地,这个季节的豌豆汁水充盈、软糯香甜,很受市场青睐。预计豌豆亩产量约为400斤,每亩收入可以达900元。”在王小龙看来,激发搞活经济的积极性与增加群众收入同样重要。

  据了解,今年华亭市河西镇景洼村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盘活撂荒地资源,种植玉米、豌豆、菜籽共126亩。规模种植效应凸显,让撂荒地变成“淘金田”、试种豌豆变成“致富豆”。

  截至目前,华亭市河西镇共整治撂荒地5311.04亩,全镇依托秋粮种植,统筹谋划,扎实动员,为全力以赴开展撂荒地整治、打赢粮食生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