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短时强降雨致陇南市5县区24138人受灾

 2022/07/19/ 10: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短时强降雨致我市5县区24138人受灾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王芳)7月15日14时至7月16日22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出现暴雨。短时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农作物、房屋、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

  据市气象局数据显示,最大三个雨量点:成县黄渚镇98.9毫米,宕昌县南河镇94.8毫米,两当县泰山乡82毫米。

  经初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造成我市武都区、文县、成县、礼县、徽县5个县区32个乡镇109个村6439户24138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859户2976人,紧急转移安置5户21人(分散安置)。

  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14042.5亩、成灾面积4567.6亩、绝收面积2378.6亩;农村房屋受损85户224间;因灾中断公路39条,已抢通27条;河堤受损56处,农村供水工程受损116处;排查隐患点237处、灾情29处、险情57处;造成1737个基站退服,损毁基站5座,损坏机房和基站塔基4处,倒杆断杆1933根,损毁光缆492.25公里;停运18条供电线路、1座35千伏变电站。至记者发稿之时,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市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深入受灾比较严重的县区,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指导受灾县区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次生灾害防治和生产自救。

  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