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特别关注】加大信贷支持 助企纾难解困——甘肃省银行业全力保供给稳经济走笔

 2022/07/25/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晓 李贵勇

【特别关注】

加大信贷支持 助企纾难解困

——我省银行业全力保供给稳经济走笔

  王晓 李贵勇

  今年以来,我省各银行机构秉承银企共荣共生的理念,以加大信贷支持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入企走访,用足惠企政策,破解融资难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开展访企活动

  深度对接需求

  “樱桃产业发展成本不低,‘樱株贷’的贷款期限要是能延长就好了。”祥瑞鑫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瑞锋对前来入户调查的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营业部信贷客户经理祁鹏说。针对这一需求,邮储银行天水市分行仔细研究,第一时间上报申请。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该行对“樱株贷”产品进行了优化调整,将贷款期限延长至两年,一次申请可循环使用,并可采取抵押、担保或组合担保等多种方式申请贷款。

  了解到一信息科技公司没有抵押物很难在银行获得贷款的情况后,交行甘肃省分行深入挖掘客户数据资产,认真研究、制订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制无需抵押的纯信用“普惠e贷”。企业通过线上申请,很快就获得了60万元的信贷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我省银行机构聚焦辖区重点产业,通过开展入企走访和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深度对接其金融服务需求,及时给予企业信贷支持。同时,为切实加大对县域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纾困力度,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金融服务模式,抽调业务骨干走访辐射区域内的小微企业、商户,结合企业和商户资金需求,推介合适产品,帮助企业稳健发展。

  创新产品模式

  扩大帮扶群体

  “农行‘政采贷’不仅手续简便、到账快,利率也合算。今后再也不用为资金问题发愁了。”甘肃博腾实验仪器公司负责人说。

  “政采贷”是农行甘肃省分行依托省财政厅搭建的合同融资服务平台,为已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且完成采购合同签订的小微企业提供的融资产品。通过该平台,农行甘肃省分行可有效满足企业在履约前因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货物运输、预付人工费用而产生的资金需求,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贷款的获得性和便利性。2021年至今年6月末,该行通过包含“政采贷”在内的10余种信贷产品,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18.07亿元。

  中国银行创新推出的跨境汇款产品“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以系统智能审核代替传统的人工审核,有效缩短了跨境汇款入账时间,实现了非银行工作时间汇款入账,极大地提升了外贸企业客户国际贸易结算入账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脚底”成本。

  省联社持续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开展“百行联千企”行动,对接已授信客户,切实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同时,用足贷款利率工具,利率定价进一步向粮食生产、“菜篮子”供给、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倾斜,持续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最大限度为企业降费让利。

  构建“应急通道”

  提升服务质效

  甘肃银行优化业务流程,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简易开户”服务。同时,单列普惠小微贷款投放计划,加大“小微e贷”“税e贷”“商户贷”“政采贷”等普惠信贷产品的推广运用。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及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甘肃银行对其存量贷款单独或综合采用续贷、展期、调整结息方式、延期付息、调整还款计划等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做到应延尽延、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建行甘肃省分行加大资金投入,充分保障防疫相关的医用物资、生活用品经营单位和为防疫提供通信、运输等服务的企业的资金需求。科学做好网点营业安排,确保支付清算系统畅通,满足财政防疫资金下拨及客户现金服务等应急需求。通过“建行生活”网点频道、客户经理“云工作室”“惠助你”等方式,为相关企业及时提供线上金融服务。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助力改善营商环境,推动信贷模式和信贷产品创新优化,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建起来,用起来”“简起来,快起来”“招进来,学起来”等一系列有特色、能持续的举措推进数字化转型,学习先进理念,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工作流程,让科技赋能银行业务提质增效,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推动重点产品迅速落地。

  面对疫情冲击,我省银行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大胆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模式,聚焦融资难点,以减费让利、应急服务等举措助力小微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我省稳经济保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