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崇信:便民直通车服务零距离

 2022/07/26/ 10:4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明韬

崇信:便民直通车服务零距离

  每日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明韬)今年以来,崇信县不断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开通为民服务“直通车”,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崇信县聚焦民生诉求,在服务窗口建立“绿色通道”,设立专窗,配备专员,提供全流程解答咨询和帮办服务。对特殊群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关联事项,由业务人员负责协调,梳理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享受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紧扣“降、缓、返、补、扩”等政策,通过“一企一策”和实行招聘供岗、线上送岗、直播带岗“三位一体”岗位推送等服务模式,破难题、保用工、稳运转,让企业最大化、最快速、最便捷享受到政策红利,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在全市率先启动自主创业农民和返乡创业农民创业贷款,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6笔1530.5万元,其中农民创业贷款111笔1435.5万元;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0家,提供见习人员25人,发放见习补贴8.5万元,促进和服务大众创业。推行“培训券”式培训,先后开展重点产业链等职业技能培训大赛37期1550人,拨付培训补贴资金23.7万元,有效激发了城乡劳动者学习技能的热情。以便民、利民、惠民解决民之所需,对高龄、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个性化服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问需,将服务送到他们家中,为校毕业生提供报到登记、档案托管、实名登记、政策咨询、就业见习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纳入为民服务“直通车”行动范围,落实欠薪案件督办查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截至目前,检查用人单位49户(其中建筑业25户),补签劳动合同172份,下发限期整改指令书16份,协调处理劳动纠纷案件5起,为181人追讨工资276万元,行政处罚15万元,调解劳动纠纷226人次,农民工工资清欠率达100%,真正实现了群众维权“零跑腿”,暖心服务“不打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