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侦察兵”——记民勤县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

 2022/07/26/ 17: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希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希丽

  “请您仔细回忆一下最近几天去过的地方?”

  “具体是什么时间?”

  “和您一起同行的还有谁?”

  ……

  连日来,为了更加完整还原涉疫人员行程轨迹,民勤县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队员们像这样细之又细的流调询问已经成为常态。

  在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办公室,电话、传真、打印机、电脑键盘的声响不绝于耳,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不停地梳理信息、整理资料,一封封协查函不断地从这里发出……

  “流调工作非常严谨,每个时间点、每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遗漏。”民勤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杜金文说,要在最短时间内将各方面信息进行汇总,分析研判,寻找与涉疫人员有关的蛛丝马迹,理清轨迹,为精准防控提供依据。

  自流调溯源组成立以来,作为第五流调小组副组长的叶霞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总是第一时间处置协调各种问题,每天统计汇总各小组大量的数据,但叶霞和队员们从未喊过累,叫过苦。

  “流调溯源工作快一分,疫情扩散风险就减一分,流调溯源工作准一分,疫情防控效果就好一分。”第二流调小组组长薛昌瑞说,流调就是与时间赛跑,早一点高效完成追根溯源,为防止疫情扩散争取宝贵时间。

  出行方式、行程轨迹、视频监控……一份详尽的流调报告背后,凝聚着全体流调队员昼夜坚守、从海量涉疫信息中抽丝剥茧的辛劳。流调队员张春燕嘴角上火起泡,嗓子沙哑,她说:“我们每天及时收集汇总各种渠道推送的来民返民人员和涉疫人员信息后,第一时间提交流调溯源小组进行分析研判,并转各专责组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涉疫风险人员摸排、流调、处置及时到位。”

  民勤县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临时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36名党员,他们当中有老共产党员、公安民警、机关干部,也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用坚毅和担当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

  “连日来,我们每天流调任务达到2000多人,流调溯源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更快速、精准和高效地流调溯源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民勤县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闫晓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