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不让居民为“菜篮子”“米袋子”犯难——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保供见闻

 2022/07/27/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蔡文正 张萍 玄丝雨 王昱钧

不让居民为“菜篮子”“米袋子”犯难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保供见闻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采访报道组记者 刘健 蔡文正 张萍 玄丝雨 王昱钧

  “叔叔,这是街道发放的蔬菜包,您拿好……”7月25日上午10时许,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组组长徐涛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蔬菜包送到辖区居民罗积军的家中。

  罗积军今年73岁,家住盐场路绿莹花园,由于行动不便,成为盐场路街道的重点保供对象。

  蔬菜包里装有辣椒、西蓝花、西红柿等,对老人来说,这是一份温暖的礼品。

  “真是太感谢了。”罗积军说。

  “社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士都是我们重点保障的对象。”徐涛介绍说。

  群众之事无小事。为了让辖区内居民不为“菜篮子”“米袋子”犯难,连日来,盐场路街道积极协调货源,科学设置保供点,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需求。

  “各位居民朋友,今天小区内有一批商务局的保供菜,价格比较便宜,大家可以过来买……”就在罗积军收到蔬菜包的同时,绿莹花园里响起了售卖保供菜的喇叭声。

  “菜是向兰州市城关区商务部门申请的,最近已经来了3批。”徐涛说。

  本轮疫情中,盐场路街道大部分区域属于低风险区,也有个别的中高风险区。让居家隔离的中高风险区群众不愁吃喝,是盐场路街道保供工作的重要方面。

  “中高风险区每栋楼、每个单元都有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统计需求,采购好后交给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逐楼逐户送货上门。”徐涛介绍道。

  在盐场路街道,更多的群众需求由分布在辖区的各个保供点来满足。在这个街道,目前城关区商务部门确立了8家保供点,另外还有20多家以超市、粮油店、菜店为主的生活物资供给点,保障着辖区10个村(社区)近6万名群众的生活。

  “一个小时前我通过线上下单,从附近的菜市场买了4斤土豆、4斤西红柿,一共22元钱,现在已经送到了。”7月25日中午12点半,居住在盐场路街道上川嘉园的居民王丽对记者说。这些天,王丽主要从社区周边的商户购买物资。

  对于卖菜的商户,盐场路街道严格监督,要求商户形成闭环,以外卖形式进行销售,进入菜市场的所有人员必须做好防控措施。

  浙客隆连锁超市是盐场路街道的社区超市。超市老板季雄正忙着给下单的周边居民配货。

  “这都是周边用户电话下的单,一会我就送过去。”季雄指着一辆辆放着各种生活物资的购物车说道。

  “季雄是一个热心人。前几天,他看到社区的志愿者很辛苦,便拉来了几箱矿泉水,放下就走了,大家都没来得及给他说声谢谢。”盐场堡社区副书记黄嘉宁说。

  疫情还未过去,盐场路街道干部群众一道,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