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安定: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2022/07/27/ 21: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退役军人刘鸿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疫情防控一线,一支由13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格外显眼。他们奋战在入户宣传、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等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50岁的刘鸿奎,就是队伍中的一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到巉口镇各疫情防控点,和乡镇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测场地、耐心疏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按规定佩戴口罩。

刘鸿奎在执勤点进行消杀。

  每天中午,刘鸿奎总会准时出现在巉口高速路口执勤点,为执勤人员带来午饭。“疫情期间,他每天都会为我们送来物资,我们很感谢他,他发挥了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安定区巉口镇干部赵燕说。

  “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后,我们赶到当地支援。如今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和战友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到各个村悬挂宣传横幅、参与执勤。”刘鸿奎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是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干点有意义的事情。

  上门排查、宣传政策……这支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成为当地防疫一线最美的一道风景。

巉口镇13名退役军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