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们这十年】做群众的“贴心人”

 2022/08/25/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梅梅

做群众的“贴心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

  到田间地头,看高原夏菜长势情况;到农户家里,了解生产生活所需……收获季节,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马莉每天忙个不停。

  2020年9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科员马莉被派至古浪县,担任黑松驿镇尚家台村支部书记助理、驻村工作队员。“来了就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从驻村第一天起,马莉就暗下决心。

  为全面掌握村情、户情,实现精准帮扶,她白天到农户庭院、田间地头,了解相关情况,倾听群众对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安全饮水、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晚上整理走访资料和采集的信息。为细致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马莉积极向村“两委”班子成员请教学习,逐渐成长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骨干。

  “小马,给孩子办助学贷款需要啥手续?”

  “小马,我打算扩大一下种植规模,有啥补贴政策?”

  ……

  “您别着急,我这就给您介绍。”马莉总是热忱地接待着每一位寻求帮助的村民。

  黄羊川镇菜子口村村民安立军一家靠种地、打工为生。在一次入户过程中,马莉了解到,作为家庭支柱的安立军在工地干活时意外受伤,伤愈后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中还有老人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马莉立即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沟通,及时为安立军申请了低保。

  “马莉经常来我家了解情况,讲解惠农政策。还联系劳务培训,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我打心底里感激她。”安立军说。

  “驻村先驻心,马莉以村为家,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在她和其他帮扶队员的帮助下,村里的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黄羊川镇菜子口村村委会主任郭岳山说。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马莉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她说:“我将继续努力,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为菜子口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