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们这十年】让每个随迁孩子都能上好学——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民生观察

 2022/08/25/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晓泾 焦园茜

让每个随迁孩子都能上好学

——民乐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民生观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王晓泾 焦园茜

  “孩子各方面都有很大改变,生活习惯变好了,学习态度积极了。”近日,43岁的搬迁户高富莲高兴地说。

  2021年,通过易地搬迁,高富莲一家从民乐县六坝镇北滩村丰林组搬迁到民乐工业园区乐民新城集中安置点,住进了3室2厅1厨1卫的新房子。

  “搬迁到乐民新城后,我和孩子他爸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到附近企业务工,干得好的时候两个人一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6000元,比以前种地好多了。”高富莲说。

  最让高富莲高兴的是,8岁小儿子任裕轩的上学条件明显改善:从小区门口坐公交到学校大约5分钟,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生鲜时蔬荤素搭配,天天不重样,每天下午学校还发放各种水果。”高富莲说。

  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孩子们课余时间还可以到学校的艺术类功能室、生化实验室、高端录播室、微机室进行兴趣培养。

  “学校管理严格,课程设置好,老师认真、敬业,感觉孩子上了新学校后,更懂事了,学习也更刻苦了。书本费、学杂费全免,每月还有250元的非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高富莲说。

  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是综合服务于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而新建的一所县级直属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体化学校,现有教学班26个,在校学生1007人,教职工86人。为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学校通过公开招考、引进专业化师资力量等方式配齐配强师资力量,常态化推进教师“练兵比武”。

  “我们将坚持‘天天向上、木木成林’的办学理念和‘向阳而立、向善而行’的校训,更好地解决搬迁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问题,真正让每一个孩子在新学校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校长郑玉铭说。

  据了解,民乐县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搬迁3万多户,是张掖市搬迁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县区。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民乐县不断加大就学保障力度,持续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搬迁群众子女能够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