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工行平凉华亭支行完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2/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中国工商银行平凉华亭支行从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营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金融服务创新探索,全力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加大信贷投放。“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该行坚持服务实体为先,确保将金融活水引向农村经济发展急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该行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和“九大产业链”链上企业,为20多家单位投放各类贷款3540.07万元。截至6月30日,各类贷款余额69975.85万元。支持九大产业链方面,积极贯彻《中国工商银行金融支持平凉市“九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截至目前,对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中医中药等产业链均有信贷支持。其中支持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1亿元,中医中药产业链93.8万元。

  二是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续贷、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变更结息周期等措施调整企业还款安排,做到应延尽延、应展尽展,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落实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严格落实对小微企业的利率优惠和费用减免政策,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减负。其一是免收企业办理融资业务时因业务本身需要的抵押登记费、评估费、保险费。其二是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利率优惠服务,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发放的普惠贷款平均利率为4.34%,最低执行3.7%。其三是全面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免收小微企业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等5项费用,单位账户开户费等5项费用执行5折或6折优惠。

  三是切实履行金融社会责任,坚持普惠金融。把落实普惠金融当作自己的天然使命。第一加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落实属地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贷款利率4.95%,首付款20%,确保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应贷尽贷。第二优化信用卡贷款服务,加大对居民消费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汽车分期和家装分期业务,助力推动、汽车、家电和绿色家装消费市场。第三加快推动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业务,充分利用其线上审批、无抵押的便利性提升消费者融资便利性和获得感。四是减免个人客户贷款相关费用,取消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客户融资过程中的所有费用,全部由我行承担,免收客户提前还款违约金。

  下一步,该行将通过流程再造,重点以农业龙头企业、特色农业企业、乡镇个人客户、种养殖农民大户等为目标客户,积极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充分运用我行种类多样的普惠贷款产品和操作灵活的优势,通过以点带面,公私联动,多措并举全方位拓展普惠贷款业务。(薛玉堆 马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