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投资10亿元 民乐戈壁滩建起光伏园

 2022/09/16/ 08:2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国泰

  投资10亿元 民乐戈壁滩建起光伏园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记者王国泰)时下,民乐县南古镇三墩滩广阔的戈壁上,鳞次栉比的光伏板在阳光照射下泛起层层“涟漪”,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剩余太阳能板,力争在计划时间内并网发电。

  “民乐三墩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于今年6月底开工建设,目前光伏支架基础桩浇筑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支架安装、光伏组件安装、设备基础浇筑等工作,项目已具备并网条件。”华陇能创(民乐)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高庆磊说。

  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甘肃张掖国源优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华陇能创(民乐)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10.84亿元,占地约5550亩,主要建设10万千瓦光伏发电站2座、110kV升压站2座,配套建设110kV输出线路、总规模20%的储能设施及综合楼等相关设施。

  华陇能创(民乐)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10万千瓦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占地约2850亩,总投资5.16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8亿千瓦时。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有效减少污染排放物,降低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也为推动民乐县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对打造甘肃能源增长极,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投融资发展部经理韩龙学说。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绿色能源太阳能技术,能源和资源利用合理,在设计中采用节电、节水、节约原材料等措施,项目场址区域年总辐射量每平方米6079.3兆焦,年均发电量约3.82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12.3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5.68万吨,二氧化硫约0.145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