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红利账单”精准推送 助力企业算好“受益账”

 2022/09/16/ 1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获悉,在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取得显著效果的基础上,我省继续加大税收支持政策力度,确保迅速、全面惠及到我省符合条件的企业。

  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李涛介绍,《实施方案》主要包括3项阶段性支持企业创新的税收支持政策。第一,对高新技术企业在今年四季度购置设备的支出,允许当年一次性税前全额扣除并100%加计扣除;第二,在今年第四季度,对现行按75%的比例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行业,统一提高扣除比例到100%,鼓励改造和更新设备;第三,对企业出资科研机构等基础研究支出,允许税前全额扣除并加计扣除。

  李涛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将重点聚焦政策措施的全落地、快落实,迅速开展分层、分级、分类培训,持续提升税务人员对政策理解的精准度和全面执行的精确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真正做到应享尽享、不来即享。

  此外,税务系统将切实做好大数据平台对应享未享税费支持政策的分析推送工作,进一步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排除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和风险隐患点,着力化解纳税人不“选”享、不“会”享、不“能”享的“三不”现象,及时为企业算清“受益账”“红利账”,确保税费政策红利及时落袋符合条件的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