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稳经济·谋发展】培育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甘肃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

 2022/09/16/ 1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记者从9月1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接续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上获悉,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把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培育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吉永锋介绍,甘肃省将推进平台经济相关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个人依托互联网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年交易额不超过10万元的)可免于登记。同时,开发建设“市场主体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系统”。在人群和商业密集场所,设置自助服务一体机,市场主体自助办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歇业等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就快登记。

  在此基础上,帮扶提升重点企业质量能力,帮扶提高重点行业产业链质量水平,帮扶推动重点区域质量升级,坚持帮扶和监管并重,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下一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将落实“两轻一免”清单和包容审慎执法相关规定,对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的轻微违法行为,不需要立案查处的,实施柔性执法,保障困难企业正常运转,为创业者提供成长空间,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公平的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