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笔中征平台政采贷业务成功落地

 2022/09/22/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9月20日,甘肃省天水市珍稀植物园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中标小微企业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政府采购合同申请融资,获得兰州银行天水分行180万元贷款,甘肃省首笔中征平台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下简称中征平台政采贷)业务成功落地。

  据介绍,中征平台政采贷业务通过线上办理,效率高、成本低。此次落地的首笔业务,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从融资申请到银行放款的全过程,年利率5.5%。为推动中征平台政采贷业务有效落地,人行兰州中支指导天水市中支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联合当地财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深入供应商、预算单位、银行机构开展调研,找准制约因素,研究解决办法;邀请征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实地调研,明确工作思路,给予技术支持;研究制定《天水市中征平台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职责,规范流程;组织开展省市两级银行机构业务培训,确保中征平台政采贷业务顺利开展。人行兰州中支将以天水市中征平台政采贷业务为模板,探索推动省内其他市州开展同类业务,让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辖内小微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