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温室大棚秋播忙

 2022/10/13/ 17: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姜海波 张伟华
双塔镇种植户正在温室大棚里栽植蔬菜苗_副本.jpg

种植户正在温室大棚里栽植蔬菜苗。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姜海波 张伟华)“移栽之前,一定要把水浇透,这样移栽的成活率才高。”近日,瓜州县双塔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奔走在温室大棚里,开展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推广和服务,帮助农户解决种植问题。

  连日来,瓜州县双塔镇多措并举抓好秋冬日光温室种植工作,因地制宜增加应季、应急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眼下正是日光温室种植的关键时节,为了不耽误种植,我们全覆盖督促群众种植,指导种植主体落实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种苗供应,加快组织肥料、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调运工作,保证生产需要。”瓜州县双塔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张伟华说。

  为了实现“满栽满种”,双塔镇还通过入户、电话、广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动员农户种植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大力抓好秋种期间的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及包装废弃物回收等工作,提高群众安全用药、科学施肥的意识,确保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