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武威凉州区:落实“能上能下”规定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10/21/ 14:27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奉乾

凉州区夏粮丰收。(资料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今年以来,武威市凉州区在机关大楼醒目位置设置公示栏,对每季度全区各镇“粮食生产、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考评排名并张榜公示。这是凉州区用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创新之举。

张榜公示考核排名。

  变“年终统一考核”为“季度常态考核”,变“一锤定音”为“动态分析”。凉州区在专项考评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着力培养一批敢于担当、踏实肯干的干部。

美丽乡村展新颜。

  凉州区建立精准科学的多元考评机制,采取乡镇自评、部门考评、区级审核的考评程序,对乡镇粮食生产、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项重点工作按季度进行常态化考评,确保考评工作严谨规范。

机械化收割玉米。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根据乡镇的区位特点和产业布局,结合‘沿山、沿川、沿沙’三大产业带划分,分类设置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的乡镇考评指标,增强考评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公平性。”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赞拉吉说,今年8月,凉州区组织开展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让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观摩中晒成绩、找差距,学习借鉴兄弟乡镇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开拓思路。

乡镇干部观摩。

  凉州区动态了解掌握乡镇工作情况,对工作任务完成好的乡镇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工作滞后的乡镇通报批评,对党政正职干部进行约谈提醒,督促限期整改。对考评结果名列前茅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优先推荐提拔任用,班子其他成员优先选拔使用和晋升职级;对考评结果靠后的乡镇,班子主要负责人坚决予以调整,让干部“上得劲足、下得服气”。

食用菌循环农业示范园区。

  “今年9月,根据考评情况将排名前5名的镇长重用到乡镇党委书记岗位,对排名后3名的镇党委书记予以免职,在凉州区引发不小反响。”杨赞拉吉说,通过考评排名推动形成了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营造了干部“能上能下”、人人担责尽责的干事创业环境。

调蓄水池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上庄民居美如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