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纾困解难 兰州海关助企保订单稳出口

 2022/10/29/ 19: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在最困难的时候,是海关工作人员帮了我们,帮助我们保住了订单,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日前,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亚成肠衣有限公司出口的151桶18吨羊肠衣终于在进口国顺利放行,接到信息后,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江激动不已。

  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亚成肠衣有限公司获得欧盟、巴西和日本出口注册,连续多年出口金额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前列,是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2年9月,该企业一批出口肠衣运抵进口国港口后,迟迟没有放行清关,面对每天额外的仓储费用,外方企业心急如焚。“长期不予放行,可能还会导致这批货被退运,退运将给我们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后续还可能直接影响我们失去该国稳定订单,恳请海关帮助。”困难面前,企业向海关求助。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兰州海关迅速和企业对接,沟通协调,该批肠衣终于顺利通关,为企业避免了经济损失,稳定了出口市场。肠衣企业顺利出口是兰州海关针对性举措帮扶甘肃省进出口企业保订单稳出口的缩影。

  近年来,甘肃省依托独特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优质农牧产品,苹果、外繁种子、中药材、冷冻禽肉等特色农牧产品持续走俏国际市场。而甘肃省特色农牧产品进出口企业多为中小微企业,风险应对能力相对较弱。为帮助企业缓解外贸下行压力,兰州海关联系商务、税务等部门联合开展惠企政策宣贯会,梳理应享未享企业清单,针对性帮扶、面对面沟通,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便利措施。

  同时,为企业提供便利,持续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覆盖率达到100%,深入推广“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通关作业改革,落实“7×24小时”预约通关工作机制,设立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对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口肉制品,进出境水果、蔬菜实行“优先查验”和“5+2”预约查验,持续提升进出境物流通关效率。

  据统计,2022年前三季度,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值占甘肃省出口总值近两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