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汪建全:加倍努力让乡村更富更美

 2022/10/30/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要通过微信群、乡村大喇叭、宣传横幅、电子屏等方式,及时推送理论政策、知识要点等学习信息,分批次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延伸到户、覆盖到人。”10月27日一大早,天水市甘谷县安远镇党委书记汪建全就来到辖区王马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使命引领新担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汪建全表示,这些科学而精准的论述,为广袤农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汪建全的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了学习计划和贯彻落实具体方案。汪建全说,首先,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学”。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其次,强化组织推动“广泛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切实做到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

  “要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乡村更富更美,农民生活上台阶。”汪建全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实践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具体思路、落实任务的工作举措和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在特色产业培育上狠下功夫。安远镇将紧盯特色产业创新示范镇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5个,大力推广“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特色优势产业,实现“龙头引领、产业聚集、联农带农、融合发展”新模式。此外,在实施乡村建设上狠下功夫。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面貌,努力营造山青水绿的生态环境和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上狠下功夫。重点争取8000万元修建安丰渠,实现店子至王马流域9村灌溉全覆盖,彻底解决安远镇产业带沿线干旱缺水的窘境。积极争取1.4亿元实施黄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修建清溪河、散渡河安远镇段河堤31公里,盘活150亩沿河土地建设湿地公园,提升镇区环境综合面貌。

  “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我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紧扣全镇发展主线,锤炼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汪建全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