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保供纾困 讲速度有温度

 2022/12/02/ 12: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霍鸿宇 魏晓倩

兰州新区:保供纾困 讲速度有温度

  为116家商户减免租金410余万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守好辖区居民“菜篮子”“米袋子”……

  兰州新区将科学、精准、高效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免 商投集团为116家商户减免租金410余万元

  近期,新区商投集团慧达公司认真做好“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工作,为116家商户减免两个月租金,减租金额达410余万元,让商家暖心又省心。

  慧达公司在全面梳理商家经营业态等关键信息的基础上,以“一户一策、一企一策”形式,制定减免方案,确定租金减免范围、金额和方式,确保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应享尽享、应免尽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影响。

  “今年的几次疫情对超市经营冲击大,此次减免的30万元租金,不仅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更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信心。感谢新区的好政策,感谢商投集团心系我们小微企业发展,帮助我们渡难关。”彩虹城B区世纪华联超市负责人朱则新说。

  新区商投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各项要求,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商户之所想、急商户之所急,将商户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操心事”,切实推动减免政策落实落地,协调解决租户经营难题,引导各商户有序复工复产。(记者 李佳丽)

  保 新区多渠道组织货源保障蔬菜供应

  连日来,兰州新区将科学、精准、高效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近期,新区周边地区疫情反复、气温大幅下降,新区商文旅局科学精准制定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强化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闭环管理和防疫措施落实,帮助各大农贸市场、商超从河南、陕西等地组织货源,确保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万无一失。截至目前,已相继从西安、河南调运蔬菜100吨,有效拓宽市场供应渠道。同时,联动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力度,保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

  商文旅局将继续指导农贸市场、商超等做好疫情防控,以充足的市场供应、稳定的商品价格筑牢兰州新区疫情防控“后防线”。(记者 霍鸿宇)

  供 “瑞岭优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城投集团瑞岭物业充分发挥系统仓储配送优势,通过“瑞岭优选”电商平台积极开展“生鲜果蔬”无接触配送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守好辖区居民“菜篮子”“米袋子”。目前,平台共有蔬菜水果、米面粮油、日用百货等1400多个品类,并配备蔬菜保供车6辆。

  在瑞岭优选分拣中心仓库内,2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多条流水线有序开展蔬菜分拣、称重等前期工作。一接到订单,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进行配货,小到油盐酱醋,大到米面粮食、蔬果生鲜,都在快速打包装车中。“现在都是手机上下单买菜的,瑞岭物业提供的线上购物平台,让我们的生活方便了很多。”业主王女士说。

  为保障物资正常运转,把新鲜果蔬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手中,瑞岭物业积极调配车辆,调整人员分工,优化服务点位,确保配送渠道畅通、快捷、高效。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配送订单2000余份,服务近11万人,覆盖26个服务小区。

  服务零距离,便民无止境。“瑞岭优选”将继续发挥物资保障平台作用,加大采购备货、末端配送力度,全力打通物资保障“最后一米”,为广大业主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生活服务。(记者 魏晓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