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张掖甘州区:构筑文化矩阵 唱响清廉甘州

 2022/12/07/ 11:34 来源:张掖日报 郑鹏超 段月宾

甘州区:构筑文化矩阵 唱响清廉甘州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村里张贴的宣传画不少,但是反映廉洁文化、反腐倡廉的宣传画我还是头一次见,我还专门扫描了二维码,关注了‘清风甘州’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上能学到相关党纪条规,查询涉农资金发放情况及各类惠农政策,极大方便了我们办事。”甘州区新墩镇一位村民说。

  今年,甘州区纪委监委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在“不想腐”上下功夫,立足区域发展实际,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红色历史记忆、乡村振兴建设、旅游资源开发三条主线,分层布局,串珠成链,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功能互补、独具特色、贴近群众的“清廉景观”,形成廉洁文化矩阵,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根基。

  围绕红色历史记忆主线,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甘州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运用甘州党史教育基地、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重点聚焦老一辈革命家履职故事、廉洁故事、家风故事等进行研究,梳理出一批小故事,全面讲好红色廉洁故事,督促和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持续从红色文化中滋养廉洁文化因子,涵养清廉从政风尚,常态化开展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展览,每年“打卡”党员群众达数十万人次。

  围绕乡村振兴建设主线,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土,鼓励各乡镇、村社立足实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村规民约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深入开展“清廉村居”“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建设,打造了新墩镇西关村“清廉村居”示范点、南华村滨湖南苑“清廉物业”示范点,甘浚镇速展村“清廉村居”示范点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36处。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村民活动广场、党员活动室布设廉洁展板、廉洁书角、清风墙、文化橱窗,张贴“家有金山银山,一日不过三餐”等通俗易懂的廉洁文化宣传语,配以“一碗饭、一盘菜”等廉图元素,使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围绕旅游资源主线,区纪委监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对联、名言警句、历史人物等元素融入甘泉公园、润泉湖公园等68个小公园、小景点旅游景观布局,让“亭、廊、湖、道、场、坪”巧含“廉”意,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崇廉向善”的浓郁氛围。

  同时,依托“清风甘州”微信公众号、甘州纪检监察网等平台,全方位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线上展出廉洁文化作品200余件,群众可以通过点赞、转发、评论等方式互动,提升了廉洁文化吸引力,扩大了廉洁文化宣传力。(郑鹏超 段月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