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各级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08/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石丹丹

全省各级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开展“云端”普法、组织“法官谈宪法”征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近日,全省各级法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励干警认真学习宪法知识、依法履行审判职责,以更扎实的举措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4日,省法院少年法庭法官贺玲玲受邀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作关于宪法的知识讲座。讲座中,贺玲玲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青少年普法工作领域的经验,将法律条文转化成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法治故事,让大家记住了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国家法律体系中居于最高地位,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并通过案例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定西市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宪法宣誓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审判执行事业当中,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近日,玉门市法院开展线上趣味竞答,广大干警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12月宪法法律知识专项答题活动,推进“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在“自学、比学、共学”中理解宪法、信仰宪法、运用宪法,持续营造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同时,玉门市法院还开展了线下知识测试,组织全院干警积极参与,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

  日前,两当县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就群众提出的涉法问题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耐心细致地进行释法答疑,并鼓励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