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武威民勤县东湖镇 家家种茴香 户户养肉羊

 2022/12/08/ 09:02 来源:武威日报 卢武林

东湖镇 家家种茴香 户户养肉羊

  每日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卢武林)今年,民勤县东湖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家家种茴香,户户养肉羊,实施下月村、下润村生态避险搬迁177户,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生产条件,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东湖镇位于腾格里沙漠边缘,是全国主要的茴香重点产区。该镇按照“建基地、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挖潜力、延链条”的思路,不断推进茴香产业提档升级,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销模式,建设外向型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

  “今年,东湖镇新建万亩优质出口茴香基地2个,打造万亩茴香长廊1处、有机茴香示范点600亩。”东湖镇副镇长孙毅远介绍,在全镇总播面积比去年减少2.3万亩的基础上,茴香种植面积稳定在4万亩以上。

  为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而转化为经济优势,东湖镇积极引导农户提高茴香秸秆加工利用率,构建“以种促养、以养带种、循环发展”种养结合的循环发展模式,鼓励农民改良肉羊品种,提高饲养管理水平,扩大肉羊养殖规模,强力推进肉羊产业发展,肉羊存栏量达15万只以上,茴香羊肉每公斤较平均市场价格高4到6元,茴香种植和肉羊养殖已成为东湖镇的主导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东湖镇下月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一幢幢整齐的安置房坐落有序、层次分明,道路干净整洁,太阳能路灯整齐排列,一派新农村新气象。“电视、冰箱一应俱全,卫生间和城里的一样,上下水通了,还有暖气,闲了我们就跳跳广场舞,生活真正好啊!”搬入新居,四社村民闫承秀脸上总是挂满笑容。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产业、提质效,抓项目、补短板,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持续见效,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东湖镇党委书记姬生毓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