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新区法院快速开展首批破产案件审理

 2022/12/29/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石丹丹 周凤安

兰州新区法院快速开展首批破产案件审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周凤安)近日,兰州新区法院召开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约60名有表决权且代表债权总额95%的债权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兰州新区法院履职以来办理的首批破产清算案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本次参与破产清算的三家公司主要从事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广告制作等业务,为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发挥资源的社会效能,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在新区法院的指导下,三家公司积极通过破产程序解决存在的问题。会上,新区法院通报了案件审理情况,破产清算管理人报告了阶段性执行职务情况、公司财产状况、债权申报及审查情况,并对债权人存在异议的债权进行了充分解答。

  据悉,新区法院坚持把提速增效作为办理破产案件审理的关键之举,全力保护企业和债权人利益。该案受理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了优化流程提高速度,新区法院以“互联网+”为抓手,线上线下无缝切换,从破产申请人提出申请,到新区法院裁定受理仅用了7个工作日。为配合管理人开展工作,新区法院在网上公开案件审理各节点信息及相关法律文书,梳理债务人的涉诉案件台账,向管理人发送相关法律文书和涉诉台账,精准助力管理人开展破产企业的接管工作。

  在破产案件办理中,为了在进入破产程序后尽快摸清债务人的“家底”,防止其转移资产和个别清偿损害债权人利益,新区法院在审查阶段引入破产管理人预选制度,并同步发布竞选破产管理人公告,开展破产管理人选任工作,以便在裁定进入破产程序后同步指定管理人,让管理人能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此外,为高质量办理破产案件,新区法院率先在全市建立由审判业务专家、破产领域学者等组成破产审判专家咨询库“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