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落入网恋陷阱 女子被骗6万元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023/01/09/ 09: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落入网恋陷阱 女子被骗6万元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我市一女子落入网恋陷阱 ,被骗6万元。兰州反诈中心提醒市民,网络交友一定要慎重,对于那些没见过面的人,尤其是涉及钱财的,应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骗。

  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

  1月4日,我市城关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一男子,互加微信一段时间后,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之后,对方称可以带张女士炒外汇赚钱,在特定的时间内投资能获取高额回报。对方让其扫码下载一投资平台,登录后,对方指导张女士试着投了几笔,平台很快返还了本金和佣金。在爱情和高额利润诱惑下,张女士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6万元。后发现平台无法登录,与对方也失去联系。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要慎之又慎,务必选择正规的婚恋网站,特别是对于那些没见过面的人,尤其是涉及钱财的,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骗。

  冒充银行客服诈骗

  1月5日,我市城关区居民柳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可以为其办理大额信用卡并提供免费套现服务。因资金周转困难,柳某正想办理贷款,便在对方引导下申请信用卡,对方以办理套现业务需收取“保证金”“开卡费”“解冻费”等为由,多次诱骗其向指定账户转账8000元,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诱骗其继续转账。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如需贷款或者办理信用卡,请在正规银行及金融平台办理;凡要求收取保证金及办理费用的都是骗子。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

  1月3日,我市七里河区居民陈某报警称,其在某网站看见有人发布一款热门游戏低价充值的广告后,便添加网站客服微信联系,对方让其点击链接充值。陈某点击链接充值50元,客服称需要充500元的激活费,激活后所充值的费用全额退还,陈某便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500元。之后,客服称其充值的银行卡号填写有误,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二次充值将之前充值的钱解冻,陈某便再次向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4600元。充值后想将钱全部提出,但无法提现。与客服联系,发现微信已被拉黑。

  兰州反诈中心提示:账户充值、购买游戏装备、买卖游戏账号等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交易,切勿私下或在对方提供的不明网址、链接上交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