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心!旅客身体不适 列车员广播 多名医护到场救治

 2023/01/09/ 09: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暖心!旅客身体不适 列车员广播 多名医护到场救治

列车员照顾女乘客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现在有位旅客突发疾病,哪位旅客是医务工作者,听到广播后请到7号车厢帮忙救治。”1月8日下午2时许,兰州西至西安北D2694列车上,列车员这样播报着。听到广播后,列车员、旅客和多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治,直到旅客疼痛逐渐缓解,他们才离开。

  当日下午,在兰州西至西安北D2694列车上,一名旅客突感不适,头痛难忍,于是向列车员求助。接到求助后,列车员迅速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生。随后,旅客中多名医务人员到场协助救治,他们不断询问旅客身体情况。其中一名女医生询问得知患病旅客的症状后,对其进行及时、细心救治,患病旅客的头痛症状得到缓解后,她默默离开了7号车厢。

  “真得感谢那位女医生!”据列车员讲,他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后,旅客中多名医务人员来到7号车厢,最终由一位女医生负责救治旅客,她很认真负责,询问患病旅客的情况,对其进行了救治,很快患病旅客的头痛症状得到缓解。目前,这名旅客已无大碍,列车员安排目的地车站将其送医观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