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稳经济 促发展】抢时间 赶进度 冲目标——酒钢集团榆钢公司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2023/01/11/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稳经济 促发展】

抢时间 赶进度 冲目标

——酒钢集团榆钢公司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三、二、一,送风!”2022年12月20日上午10时36分,随着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兴禄一声高炉送风点火指令下达,炉内风量逐渐上升,煤气系统正常、高炉送风系统正常……半小时后,炉内枕木被点燃,榆钢公司炼铁高炉成功复风。

  调度室内、高炉平台,所有人都欢呼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经历了4个多月的停产后,复产的炉火又照亮了厂房,站在熟悉的岗位上,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榆钢公司高炉炉前首席技师吴应镇说。

  榆钢公司是酒钢集团在兰州的重要钢铁生产基地。为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区域经济发展,酒钢集团从2022年10月起,全面启动榆钢公司全系统复产工作,并于12月向榆钢派驻复产专项工作组,成立五个专业工作组,实行日调度机制,按日推进工作进展。

  “专项工作组围绕全系统复产,统筹推进采购、检修、生产技术、人员配置、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全覆盖开展基层调研,优化完善2023年经营策划及止滑减亏增盈举措。”酒钢集团派驻榆钢复产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按周组织复产专题会,推进生产组织方案落实、指导完善高炉经济配料工艺技术措施及高炉开炉方案。

  “榆钢公司党委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复产工作上来,齐心协力推进榆钢公司如期完成复产工作。”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榆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勇说。

  为全面做好复产后降本增效工作,榆钢公司从体制机制改革、优化配料结构、拓展周边资源、压降采购成本、创收创效等方面制定举措,细化指标、成本、费用目标到分厂、班组和岗位,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针对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的难题,榆钢公司提出深度参与采购与销售、拓展资源渠道、优化配料等思路,以周边铁精矿为重点,积极开展物料准备,组织采购铁精矿近20万吨,与进口粉矿相比,节约成本2000万元以上,为2023年“止滑减亏增盈”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了改善经营的信心和决心。

  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和榆钢公司还从安全、环保、技术、能源、设备等各个方面,精准施策,夯实基础,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榆钢公司顺利复产,广大干部职工亦是信心百倍,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大显身手。“作为一名炼钢人,我将坚决完成分厂的各项指标任务,降成本,保顺行,为公司贡献自身力量。”甘肃省劳动模范、榆钢公司炼钢分厂连铸丙班班长徐克元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