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高台县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8家

 2023/01/31/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科技助力农业“绿色生产”。(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国家级创新型县,张掖市高台县创新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创新型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已打造高标准综合管理科技示范园(村)5个,建成省市级技术中心14个,培育科技中介服务机构5家,扶持14家龙头企业、10家规上企业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8家。

  高台县于2018年列入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2022年通过科技部评估验收,成为全国47家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之一。在建设过程中,高台县注重项目牵引带动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设立生态工业发展专项基金和县级科技成果转化基金200万元,建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4个,与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技术合作关系,荣获转化科技成果126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3亿元,示范推广农业新技术12项。此外,高台县还开展科技企业定向服务活动25场次,协调企业金融贷款1.5亿元,减免企业研发费用1.64亿元。

  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着眼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强科技行动深度嵌入强县域行动,通过政策引领、项目带动,持续推动国家级创新型县和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有效提升了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持续深入推进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大国家创新型县(市)及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支持力度,努力提升县域创新能力,促进县域产业集群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