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GO“兔”学校 有一种仪式叫做开学

 2023/02/08/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新学期,我要努力考进年级前十!”

  “在初三最后一学期,我要用最好的自己来面对,不给青春留遗憾!”

  “新学期,愿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

  2月8日上午,武威六中教育集团武威二十六中学举办了“特色开校”活动,用精心准备的开学活动,让同学们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666.jpg
 222.jpg

同学们正在将心愿卡挂到心愿树上。

  曾令凯是九年级十班学生,他亲手制作了心愿卡,并一笔一画在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小目标”。“希望我能考进理想的高中。”喜欢打篮球的曾令凯,也梦想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他在心愿卡上写道“喜欢、热爱一件事,就要奋斗、努力去实现它”。

777.jpg
333.jpg

在绿茵操场,同学们放飞理想。

  在绿茵操场上,八年级的同学们手拿笔正在氢气球上写下他们的新年愿望,有的期待学业突飞猛进,有的祝愿家人身体健康……11时许,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在悦耳动听的音乐声中一同放飞气球。整个过程,自信与阳光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八年级三班的孟新航说,“经历过长时间网课后,我们回归到了正常校园学习生活,学校的欢迎仪式让我们很惊喜,也对新学期充满了新期待。”

111.jpg

与心理老师互动。

  与此同时,武威六中教育集团武威二十六中学心理老师还准备了《新学期,新风采——如何度过人生的第一个分水岭》的讲座和以“一路花开,面向未来”为主题的师生互动游戏,希望新学期,同学们都能积极向上、朝气蓬勃,让自己在校园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

34.jpg

心理讲座。

  “举办丰富的特色开校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砥砺前行,健康成长。”据武威六中教育集团武威二十六中学校长靳元说,“同时,也希望勉励二十六中学子要勇立时代潮头、敢挑时代重担,争当时代先锋。”

微信图片_20230208153848.jpg

在学校心理辅导室,同学们正在体验沙盘游戏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