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2年甘肃红十字会筹集各类人道事业发展款物5.58亿元

 2023/02/18/ 09:50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记者在近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红十字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筹集人道事业发展款物5.58亿元,其中,接收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2.83亿元。

  在人道救助方面,全省各级红十字会2022年累计投入人道救助款物9800余万元,扶持救助困境女性、乡村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及先心病、白血病患儿455人,资助金额848万元。2022年争取东西部协作款物1084万元,筹措“博爱送万家”活动资金物资294.7万元、慰问城乡困难群众1.4万余户,全省40余家基层红十字组织在线上筹款118.46万元。

  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方面,2022年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累计库容达到4.5万余人,完成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新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83万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5例、遗体捐献11例,各项指标增幅明显高于往年,累计登记达到10.28万人。

  此外,全省共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公益性活动112场次,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29.97万人次,培训救护员5.02万人次,培训心肺复苏及心电除颤操作学员2409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