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提振消费信心 兰州市印发《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

 2023/03/07/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提振消费信心

我市印发《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印发《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今年“3·15”期间,将深入开展“五进”线下活动、突出重点群体、重点消费品检查,多举措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介绍,“3·15”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12315中心数据分析,向社会发布2022年12315分析报告、2022年消费十大热点、2022年十大消费典型案例,通过案例警示,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召开部分行业协会、企业“消费维权中心”座谈会,引导监督维权中心及行业协会、企业积极履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开展“五进”线下宣传活动,深入企业、校园、商超、社区、园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并现场解答和受理投诉举报,多举措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针对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围绕农贸市场、老年人、婴幼儿、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突出城乡接合部、农村消费市场等重点区域,突出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重点消费品和网络配餐、小餐饮、学校食堂、网红餐饮店等单位进行检查。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时间同步、联合查处等有效手段,加大对制假售假、哄抬民生商品价格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