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川机场海关:保通保畅 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2023/03/07/ 1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中川机场海关现场关员为企业办理通关业务。.jpg

中川机场海关现场关员为企业办理通关业务。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核对货证、开箱查验、抽样送检……连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海关监管仓库内灯火通明,海关关员正加班加点仔细查验着一箱箱进境的蔬菜、花卉种子,监管作业忙碌且有序。

  “我们公司代理的两批花卉种子申报出现异常,反复核查后确认证单信息均无误。海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我们联系证单办理部门,这才发现是办理引种审批的网站因系统迁移导致部分数据丢失,重新推送数据后顺利进行了申报。”甘肃经纬顺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黄珩说。

  兰州海关所属中川机场海关立足甘肃省空港口岸发展实际,成立工作专班,优化通关业务举措,支持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推行“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完善“日监控、周通报、月小结”工作机制。针对非工作时间到货占比大、企业距离远等实际问题,实行“7×24”小时业务值班、业务岗位专人值守,加强与口岸海关、业务职能部门、技术检测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随到、随核、随报、随验、随放”的服务承诺。同时,该关通过“线上+线下”座谈模式直连重点行业和目标企业通关需求,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在单证审核、征保验估、规范申报等环节实施全程指导,注重企业困难和问题收集,推动问题清零工作。

  中川机场海关副关长王磊表示,下一步,中川机场海关将通过专题调研,形成覆盖种子种源、高新技术设备仪器、水果、冰鲜水产品、未锻造金银等重点行业的个性化通关需求,继续紧抓关键环节节点,紧盯流程控制节点,开展通关时效异常情况分析研判,护航口岸通关提速保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