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昌市金川区一季度就业实现“开门红”

 2023/05/22/ 08:27 来源:金昌日报 王燕琼 赵俊文

金昌市金川区一季度就业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川区人社局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服务“五区目标”建设,以促进城乡群众就业为重点,进一步释放“培训红利”,强化“培训赋能”,以“硬核”培训助力稳岗就业,实现了一季度就业“开门红”,全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6503人,完成目标任务1.8万人的91.68%,实现劳务收入1.39亿元。

  区人社局紧贴需求导向,做实培训意愿,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导向,以满足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为目标,主动与乡镇、街道、社区和发改、工信、民政、农业农村、退役军人、工青妇等部门征集培训需求,先后3次深入工业园区等重点企业和社区,对接掌握培训意向,全面摸底企业和群众的培训意愿。在此基础上,通盘安排年度培训任务,统筹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完善培训项目,设置了电工、焊工、装载机驾驶员、电商直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经编工、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创业培训等12个技能含金量高、就业待遇好、岗位需求紧缺、群众参训意愿强的培训工种,建立起培训工种、就业岗位需求清单,方便企业和群众“按需点单”。

  培训中针对不同就业群体,指导培训机构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合理设置培训课程,精准选配培训师资,严把培训项目“审核关”。按照因地制宜、因需开班的原则,借助企业作为培训主体,先后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5期703人,其中:电商直播(互联网营销师)3期126人,装载机1期47人,电工、焊工、农艺工、经编工4期196人,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期96人,中式面点师1期48人,家政服务员、育婴员、商品营业员4期190人。同时,政企联动现场开展就业宣传,打造“结业+就业”模式,畅通培训结业到上岗就业渠道,形成政府主导、产教融合、就业牵引、政策激励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

  区人社局还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培训学员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培训机构是否按计划足课时组织培训、授课内容是否实用,掌握培训学员就业去向,建立就业跟踪台账,落实“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机制,强化了培训跟踪服务,有效提升了培训就业质量。(王燕琼 赵俊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