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寻根祭祖 天水伏羲古城游人如织

 2022/06/21/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6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王梓懿)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甘肃天水举行,今天下午,游客纷纷来到伏羲城游玩、纳凉。

  游客、市民纷纷来到伏羲城。走进伏羲城,漫步在大理石铺就的民俗文化步行街上郁郁葱葱的树荫下,街道两旁的花栏,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站在步行街上,远处一片古建筑群,灰色的琉璃瓦,朱红色的墙体,就是伏羲庙。伏羲庙临街而建,街道的繁华与寺庙内的幽静形成鲜明对比。伏羲庙内院落重重相套,宏阔幽深,整个建筑群坐北朝南,牌坊、大门、仪门、先天殿、太极殿等沿纵轴线依次排列,层层推进,一派庄严肃穆的气氛,再加上庙内香烟缭绕,烛焰腾腾,不觉间对人文始祖更充满了崇敬之情。

  游客漫步于伏羲城民俗文化步行街。

  22日上午,公祭伏羲大典将在天水举行。

  临街而建,群树环绕的伏羲庙。

  在伏羲庙内烧香祈福。

  伏羲庙内香烟缭绕,烛焰升腾。

  手先天八卦太极盘,位于先天殿内的伏羲彩绘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